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作者: 时间:2011-08-17 点击数:

为了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党总支中心组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根据上级精神和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此制度。

一、成员组成

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由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组成。

二、学习内容

1.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的有关决议、决定;

3.《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与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

4.校党委安排的其他学习内容;

5.院党委认为与专业、课程建设有关而又必须学习的内容。

三、学习方式

1.平时以自学为主,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

2.除自学、集中学习外,还采用辅导、讨论、调研、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集中学习由党总支书记负责召集,特殊情况下,由书记委托其他领导召集。

四、学习要求

1.实现“两个一”。即中心组成员结合政治理论学习,每学期写出一篇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期末集中进行一次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2.做到“三个结合”。即学习理论与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结合,与研讨问题和促进工作相结合,与改造个人的主观世界相结合。

3.形成“四种风气”。即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

4.保证“五个落实”。即学习计划、时间、内容、人员、效果的落实。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