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1-08-17 点击数:

党总支副书记协助党总支书记分管本院学生、团学组织、学生社团等有关学生方面的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全面负责本院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法制、心理卫生、纪律、安全等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根据院党委部署和本院实际制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定期向党总支汇报学生工作情况。

二、协助党总支书记搞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群工作,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精神文明建设。参与讨论本院的发展规划、专业方向、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参与研究本院重大改革、师资队伍建设、重要工作任务布置和群众利益维护等重大问题。

三、积极支持院长的工作,协调本院内部党、政、工、团、学等各方面的关系,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协助党总支做好本院党员和干部的管理工作,做好民主评议以及党员和干部的考核、考察、培养、选拔推荐工作。

五、协助党总支、行政召开全院教工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和学生大会等。

六、领导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工作。经常深入学生了解情况,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状况,定期分析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活动。负责系学风建设工作。

七、认真抓好专、兼职学生政工队伍的建设,协同院行政领导抓好学生工作。

八、认真抓好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组织发展工作,抓好学生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等工作。

九、负责学生综合测评、评先评优、奖学金评审及学生违纪处理工作。负责学费减免、特困补助、助学贷款等初审工作。

十、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等工作。

十一、领导本单位工会工作,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十二、完成学院党委和院党总支(直属支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