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管理细则

作者: 时间:2011-09-20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管理细则

l.实验室负责提供教学范围内的学生实验操作条件,与教学无关的软、硬件,实验室不予保障。

2.任课教师必须在申报实验课程的同时提交相关软件,并协助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实验课程正式开设之前将其安装完毕。开课后,实验室不再接受要求临时安装各种软件的申请。

3.学生要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程使用实验设施,发生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的设备损坏,使用者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实验室内的桌椅概不外借,以免遗失。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定期清点实验室设备资产。

4.不得随意更改计算机系统的软、硬件配置;不得移动、更改、删除计算机系统的文件及他人的文件;不得随意对计算机软件、硬件进行加密和解密操作。机器发生故障要及时通知实验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处理。

5.不得使用未经实验管理人员许可的软盘、光盘、闪盘等可移动信息载体,严防计算机病毒的传播和破坏。

6.学生有维护实验室卫生的义务,不得在实验室内吃零食和丢弃杂物纸屑,不得吸烟。实验室应安排人员定期清扫保洁,保持良好的实验环境。

7.实验室内不得大声喧哗,不要随意串换机位,保持良好的公共秩序和学习环境。

8.学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实验管理人员的管理。管理人员有权对违规者酌情进行教育和相应的处罚。

9.实验工作人员要定期检查实验设备情况,发生故障要及时检修,以保证设备利用率不受影响。确因故障严重,无法修理或需要升级以适应教学软件需要的,应以书面形式上报实验教学中心,经审批后送修或外购。

10.实验室钥匙专人专管,严禁私自转借。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1年9月20日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