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社团团支部风采展|小橘灯爱心公益社团团支部风采展示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一、社团简介

小橘灯爱心公益社团成立于2016年,目前为平顶山学院志愿公益类的一个校级社团。社员来自于本校17个院系,涵盖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320名同学。本社团由平顶山学院校团委领导、现由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现任指导老师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周全之老师。

二、社团团支部建设

建设历程:小橘灯爱心公益社项目起源于2016年,由平顶山学院优秀学生所发起,历经几年的发展,传承并发扬了社员们独特的爱心公益精神。

社团取得成绩:小橘灯爱心公益社与校外多个环保组织有所联系,如平顶山志愿者协会、平顶山慈善总会、焦店敬老院义工组织等等。在多次联合活动中,社团受到了这些组织的高度认可和赞赏,展现了平顶山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五四红旗社团”、“先进集体”、“优秀社团”等荣誉称号。

三、社团团支部风采展示

团支部书记:赵姝婷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员。是一个性格随和,做事稳重的人。认真对待工作,有较强的团队精神,积极组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宣传委员:郭梦涵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员。性格开朗,兴趣广泛,对生活饱含热情。具有创新思维,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与社团伙伴一起学习进步。

文体委员:李向彬

来自软件学院,共青团员。为人热情,积极向上。做事有责任心,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希望在社团可以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

四、社团团支部特色活动介绍

活动名称:变废为宝,你我共赢

活动背景:在网购盛行的今天,由快递纸箱等带来的资源浪费问题日渐凸显。大学生是网购的主力之一,校园中也存在着崭新快递盒未加以利用便被丢弃的现象。为解决该问题,社团负责人在扇形广场设立回收点,由专人回收同学们捐赠的旧纸箱。

活动意义:此次活动主要是为实现资源的回收再利用,达成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目的。使同学们逐步树立环保观念,更好地投身于节约型校园的建设之中。社团将回收的旧纸箱卖出之后的所得收益,全部捐给腾讯公益(重建河南幸福家园)。

活动名称:拥抱生命,让爱飞翔

活动背景: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天真的孩子,他们因为一些先天或后天的因素身有残缺,有的无法看见美丽的世界,有的无法听到欢声笑语,但他们同样热爱生活。为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和理解,我们特举办该活动。活动以线下绘画的形式开展,引导同学们自主绘画。

活动意义:我们旨在通过此方式让残疾儿童感受到我们的关怀,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更多的人来关爱社会中的残疾儿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交了诸多优秀作品,我们最后将作品邮寄至平顶山市残联,并收到了他们的感谢信。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