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5年3月,经济管理类学科专业群是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专业集群之一。设有会计学、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和保险学等五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700余人。会计学专业为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市场营销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为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8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6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比例达95%以上;双师型教师20人,行业教师11人;教师荣获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文明教师、省级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等多项荣誉,形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能力过硬的师资力队伍。

学院建有会计技能综合实验室、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仿真实训平台(财务版)、贸易与跨境电商实验室、商务谈判实验室、营销与数据分析实验室、企业经营决策仿真实验室、金融保险实验室等7个实验教学平台,开设有会计综合实训、税务实训、贸易综合实训、跨境电商实训、营销实训、保险业务实训、投资理财、企业ERP实训等多门课内实践课程。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合作,建有校外专业见习、实习基地近30个,构建了完善的产学研协同育人实践教学体系。

学院秉承“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教学做创转融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出“需求导向的职业化、岗位导向的专业化、目标导向的人格化、工作导向的过程化、竞争导向的特色化、成果导向的体系化”,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管理类专业人才。学生在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等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100多项。

学院治学严谨,学术氛围浓厚,编写出版教材专著5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主持及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0余项,获市厅级以上奖励百余项。学院教师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及企业,参与政府专项课题调查研究、承接委托课题及培训,为地方政府提供政策决策咨询,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起点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秉承“诚信务实、竞合创新”学院文化,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心血和汗水谱写学院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