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团课培训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 经济管理学院于L401教室开展“大学生学业规划”主题团课第二讲,18级辅导员彭翠珍担任本次团课的主讲老师。

  团课伊始,彭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大学里要学习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的目的、如何学习”四个问题,引起同学们思考。大学是一个接受素质教育、培养综合能力的最佳时期。在大学里,学习怎样读书、怎样做事、怎样与他人相处、怎样做人,对以后的成长和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彭老师提到,学习是个体生存的必要手段,是文明延续和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当代社会发展迅速,不断学习,才可以紧随时代潮流,不被社会淘汰。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更好地实现人生理想,彭老师讲述了学习的最大目的就是:做一个有“知识”的人。知识本具有重要性和多样性,在大学有限的时光里,要尽可能的多学习知识,充实自己。对此,彭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四个要求:第一,作为“专业人”必须学习专业知识完善自己。第二,作为“文化人”而应该具备丰富知识充实自己。第三,作为“社会人”,为提高自己的社会竞争力而扩展知识。第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掌握“工具性”知识。
    彭老师针对大学生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强调到同学们要克服学习中的“惰性”,不断进取。此外,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克服学习上的心理问题。

  本次主题团课的举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鼓励广大同学以科学的方法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业,端正学习态度,积极进取,成长为符合时代需求的知识型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