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第二、三讲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工作能力,培养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第二、三讲。党团学全体成员及各班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10月29日,经理管理学院于2406教室举行以“团结奉献 开拓进取,争取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第二讲,此次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张小雪担任主讲。

培训伊始,张小雪老师强调了学习期间的纪律,并对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的行事作风表示高度的肯定,对其未来的发展寄以殷切期望。随后,张老师通过优秀校友的事迹,向同学们讲述了学生干部广阔的发展前景,激励学生干部要把握机会,锻炼自己,珍惜岗位。
    张老师从“学生干部经常存在的问题、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三方面进行展开讲述。她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综合的能力素质和知识素质,较强的集体素质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
    随后,张老师就“怎样当好一名学生干部”这一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讲到,身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要端正工作态度,更要具备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能够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关系的能力,与此同时,学生干部还要严于律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张小雪老师总结道,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端正学生的工作态度,促使学生干部从严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好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锻炼工作能力,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3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于4306教室举办了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第三讲,组织员兼16级辅导员郑译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郑老师就“为什么当学生干部”问题与同学展开讨论。围绕“强素质提能力,做合格学生干部”这一主题对如何成为合格的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生干部应具备人际沟通能力,指出人生即为推销,推销即为沟通;第二,要具备书写能力,通过现场同学书写假条批阅的情况,向我们说明了学会书写能力的重要性;第三,要具备交往礼仪能力,学生干部要养成律己的好习惯,明确身为一名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综合素养。

  随后,学生干部代表许宁进行了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学到了如何提高沟通能力、加强领导能力,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他也将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做好工作,对上负责 、对下负责,不忘初心,守住底线,珍惜岗位,当好榜样,为学生工作的开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理论课程共三讲,通过教育学习,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帮助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觉悟,促使其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更好地推进学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