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暨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回顾总结一年来我院学生工作情况,表彰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培养选出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促使广大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院系各项工作与社会实践当中,11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2406教室举行了"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暨工作表彰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党总支书记刘嘉俊、团总支书记张小雪、18级辅导员彭翠珍以及党团学全体成员。团总支副书记孟琳琳主持本次大会。

 首先由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四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助理张新悦、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田彧琨、学生会主席李忠昆对过去一学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感悟。

第十五届党支部书记学生助理刘任静、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杨梦媛、学生会主席许宁对未来一学年学生工作做出展望和具体规划。刘任静对未来一年的工作作出了规划,提出“完善例会制度,加强例会成员能力培养,创新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党日活动,落实日常工作规范”五个目标。杨梦媛用自身的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明确目标,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敢于担当,明白学生组织的功能;学会感恩,更好地为院系服务。同时承诺自己将认真履行各项学生干部职能,创新工作形式、加强学生干部素质、提高学生干部沟通能力。许宁从“学生会工作性质定位,学生干部的素质培养”两个大方面,为大家讲述新一届学生会的工作思路。同时,许宁号召第十五届学生干部应守初心、再出发,将我院学生工作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团总支书记张小雪首先对上一学年党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第十五届全体学生干部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党团学的各项工作中,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与壮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确保学生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加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骨干精英分子热情,我院表彰了在上一学年中涌现出来的大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其中,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16级工商管理一班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7614、7608等九个宿舍被评选为“校级文明宿舍”,徐梦哲、连奕博等19名学生被评为“校级文明学生”。

刘静与同学们分享“三下乡”活动中参观烈士陵园、做志愿公益、整理扶贫档案、送文化下乡等活动经历与收获,并为大家播放了暑期“三下乡”活动视频剪辑,视频虽短,但一幅幅纯真朴实的画面记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生活及同学们为段庄村付出的努力。孟老师总结了“三下乡”活动取得的各方面成果,实践期间,我院学子立足基层艰苦磨练,脚踏实地成长成才,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各项实践活动组织实施细致周密,特色亮点鲜明突出,先后受到腾讯网、今日头条、凤凰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刘嘉俊书记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既肯定了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对学生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学生干部提高自身本领、自身素质、自身潜能,具有更强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创优争先,为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而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