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教师课堂教学考勤日报制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2-27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教学管理水平,保证我院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促进教风班风学风建设,我院于2月23日在2206教室召开“教师课堂教学考勤日报制度”工作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及老师有党总支副书记刘嘉俊、副院长李文同、办公室副主任邵学强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我院各年级主要班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党总支副书记刘嘉俊首先讲话,她通过什么是课堂纪律?为什么要保持课堂纪律?等几个问题引入,对加强“课堂纪律”管理的重要意义和要求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强调了课堂纪律与课堂教学质量的密切关系。随后,副院长李文同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考勤制度进行了全面分析,班干部是学生考勤统计工作的主要力量,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班级考勤员要认真做好本班每天的考勤统计工作,还强调了考勤表每周要及时完成和落实。学生在校期间应遵守学校管理制度,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席,因故不能参加者,须书面请假,凡未书面请假或超过假期者,一律以旷课论。关注学生课堂出勤情况,定期进行检查或不定期抽查,作为学生平时成绩评定和班风评价的主要依据。最后,邵学强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和安排,会议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下落下了帷幕。

学生课堂考勤工作是高校学风建设的根本,是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切实抓好学生课堂考勤管理工作,不仅保证了教学秩序的稳定,提高教学活动的质量的前提,更促进了良好校风和学风的形成,密切了师生关系,强化了教师的工作责任感。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