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2016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6-07-18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为期15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7月23日圆满结束。赴中兴路社区“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团队和赴汝州市陵头镇“美丽乡村建设”服务团圆满的完成了本次“三下乡”的工作任务。本次“三下乡”两个团队主要围绕着“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和“美丽乡村建设”两个主题进行了社会实践以及调研活动。

赴中兴路社区“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团队结合中兴路办事处的实际情况,开展了“紧绷饭饭之弦,远离电信诈骗”的公益宣传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中心,深入社区,深入群众,进行走访,并以“居民家庭理财”和“平顶山市公民道德文明素质现状”为调研课题,开展了问卷调研活动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赴汝州市陵头镇“美丽乡村建设”服务团结合陵头镇政府的日常工作,走进了办公室,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土地确权等工作,参与了陵头镇创建文明村以及建设生态廊道的工作,积极响应“科技支农”的口号,进入了陵头镇农业服务中心帮助他们使用新仪器进行农产品安全检测,并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开展了以问卷调查和走访相结合的调研活动,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期间,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占伟和党总支副书记刘嘉俊带队看望了“三下乡”队员,为他们带来了慰问品,亲切的和同学们交谈,了解了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志愿者们“三下乡”工作进行指导,关切的告诉大家,要能吃苦,肯锻炼,把在学校学习的知识活学活用,积极配合工作单位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三下乡工作。

本次“三下乡”活动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市政府制定 “三城联创”的相关政策措施提供了一定的基础资料;对广大市民进行思想道德、科学人文、文明卫生等方面的文明素质宣传教育,积极推动了我市正在开展的“三城联创”活动;为陵头镇开展科技文化服务乡村建设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在基层群众中,普及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受到了中心路办事处和陵头镇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大力赞扬,并希望来年还能继续合作。

本次“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也收获满满,首先便是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繁琐和劳累,懂得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其次,还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增长了自己的阅历,明白了老师教导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用意。最后,更是要用行动践行“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这句响亮的口号,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