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团课培训第三讲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10月2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于2306教室开展了第二十八期团课第三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团员》,19级辅导员张增辉老师担任主讲。张老师分别从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成为新时代优秀团员应达到的要求。

首先,张老师表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而我们的初心就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小到家庭,大到国家,每个人都要明确初心和使命,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国家复兴需要每个人的力量。其次,张老师教育同学们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权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加强团的领导机关建设。共青团必须把自身建设好,更加充分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青年做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突击队,为实现党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团的纪律是团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团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团在党领导下的团结统一、完成党赋予的职责使命的保证。团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团的纪律,共青团员必须自觉接受团的纪律的约束。张老师提出,当代青年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重任,更应该充分发挥团员作用,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要时刻牢记自身责任,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张老师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必须要按照团章严格要求自己。面对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面向未来,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其他人,积极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自觉提高专业素质,为争取早日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团课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学习态度,从思想上增强了同学们的团员意识,促进同学们自我学习、自我提升,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