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培养工程的实施纲要,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10月2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于2406教室举办“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王刘涛,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小雪及党团学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孟琳琳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张小雪老师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强调了培训的考勤制度和纪律要求,希望学员通过培训学习,更好地服务院系学生工作,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郭鹏阳作为19级新生学员代表发言,他对学院能给学生干部提供一个系统性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的平台表示感谢,也承诺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将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全体同学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学员代表许宁领誓学生干部公约誓词,承诺将积极履行工作职责,恪守学生本分,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风气。

王刘涛书记为本次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将“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融入到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中,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服务作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努力成为一名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学生干部。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王刘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学生干部”为题,为同学们进行培训第一讲。王刘涛书记从“我们要成为一名什么样的学生干部”这一问题入手,引导学生干部对自身角色进行思考,希望学生干部切实有效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日常管理服务中发挥助手作用,努力成为一名具有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优秀学生干部。同时,王刘涛书记就网上热议的学生干部反面案例对学生干部们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学生干部们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扎扎实实做事,摒弃庸俗风气,永葆理想主义情怀,为营造平等氛围而努力。最后,王刘涛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并结合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能力给学员们提出要求。学生干部不仅需要具备“服务意识、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协助意识、沟通意识、创新意识”六种工作意识,更应具备组织协调、语言文字表达、社会交往等能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本次培训有利于学生干部端正态度,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加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不断积累经验,建设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积极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