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张振江教授在“教授讲坛”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6-11-27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学术报告会在2306教室举行。我校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振江教授做了一场题为“河南省城镇化现状、问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玉良主持,经济管理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张振江教授首先从河南省城镇化的基本情况展开,介绍了城镇化的概念、内涵。随后,张教授指出了河南省城镇化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城镇化进程以外延扩展为主;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不足,城市建设滞后;城市综合竞争力总体薄弱;推进城镇化目的严重偏差,重城不重质,忽视人的城镇化等等。针对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张振江教授为河南省城镇化发展提出建议对策: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新理念;实施文化建设战略,实现文化建设与城镇化建设协调发展;建立城乡生态共保机制,努力实现生态宜居、和谐发展的新型城镇化目标;强化产业支撑,推动产城互动,实现产城融合发展等。张振江教授还特别强调了城镇化合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张振江教授学术功底深厚,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信息量大,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其机智、风趣的语言更是让台下的师生掌声不断。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