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李宁在我院博士论坛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李宁博士在1307教室作了题为《奢侈品品牌信任与承诺机制研究——以中国消费者为例》的学术讲座。

李宁博士指出,中国消费者正不断走向成熟,对奢侈品的看法和消费也趋于理性。因此,分析中国消费者关于奢侈品的态度,研究其关于奢侈品的认知和购买动机,将为进一步探讨、研究和开发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他以两个“一线“城市(上海与北京)为例,首先根据研究者对消费者关于奢侈品的态度、购买行为和特征的研究,以现有的消费者心理和行为理论以及其他奢侈品消费的研究文献为基础,构建了关于奢侈品认知和动机的理论模型(Theory of Reasoned Action, TRA),就消费者对奢侈品的认知和购买动机、以及之间的互相作用提出了一系列假设。

李宁,男,英国纽卡斯尔商学院奢侈品管理博士,现于平顶山学院,担任市场营销专业讲师。曾在美国纽约华尔街花旗私人银行工作,担任商业分析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奢侈品品牌管理和消费者行为。其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Marketing Intelligence and Planning》,《Journal of Fashion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发表,并多次获得国际最佳论文奖。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