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游德升在我院博士论坛做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2017年12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游德升博士在2214教室作了题为《小微企业公积金方案设计》的学术报告。我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游德升博士围绕报告主题,从经济、政策、社会层面,向大家讲解了微小企业、政府、银行、社会中介机构和社会公众参与微小企业发展公积金的可行性,介绍了国内外解决微小企业融资难相关实践经验借鉴,对国内外解决微小企业融资难相关实践经验进行研究,提出了微小企业发展公积金规划方案研究和微小企业发展公积金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在微小企业发展公积金运行中可能出现利益相关人参加发展公积金经费不足、贷款风险等问题,通过公积金的缴纳、公积金利润留存、存贷款利率政策安排、项目抵押贷款、相互担保模式等适当的制度安排,是可以化解的。

游德升博士的报告使同学们对小微企业公积金有了新的认识。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起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为同学们好学、爱学、乐学良好学风的形成夯实了基础。

游德升,男,1970年1月出生于河南省光山县,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经济学博士学位。多次荣获“平顶山学院优秀教师”、“平顶山学院优质课教师”“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及参加完成省级课题3项,地厅人文社会科学课题3项,在《中国物流与采购》、《商业研究》等发表论文19篇论文。

经济管理学院官微